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茂利

最近經常撞到個條茂利
呢條茂利在我中學時期
給予我無限的機會去訓練我處理危機的能力
佢曾用天真無知的行為侵犯我
佢曾用童黨力量去排擠我
佢曾用卑劣而低等的態度對待我
佢帶比我一段灰暗的中學生涯
當別人回味著那段黃金歲月時
驀然回首的我卻生活在沉鬱的時光內
但好在本人潔身自愛吾死得
在學需不是品學兼優好學生
卻幸得老師關愛
加上我家有個好媽媽
給我滿滿的鼓勵
令我搵到一線曙光
這條茂利曾經令我以為
一世要比佢食住
活在佢勢力之下
記得剛畢業看見與她相似或佢的黨羽時
會整個人疆起來
你可能會認為我好低能
女仔一個有咩好怕
但針吾拮到肉又點知痛
諗下諗下我已經畢業好幾年
直至最近我發現佢係天水圍某品牌特惠場做sales
略眼打量下
茂利氣焰大不如前
妹仔look加上眼蓋的粉紅眼影
如被人打了兩槌
當時級界雞群之首
而家如同街市雞
今日我終於同條茂利有近距離接觸
即使我地之間無原全正視對方
但我已經不再有上述的狀況
即使我還是會很脾氣粗暴地責怪我身邊人看不到她
可我卻可以快快的高興起來
對我來說不是件易事
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
我終於可以釋懷
釋放那沮喪時期的Prima Wong

沒有留言: